夏天就要到來啦!!
又開始是  美白 & 防曬   的季節啦!

那天看了女人我最大的節目~
剛好是做隔離霜的比評~
隔離霜現在大多都有防曬的功能了,
所以隔離與防曬可以擇一使用免得臉太油。

隔離霜和防曬乳有什麼不同呢?
隔離霜好像是台灣才有的名詞也,外國都把這些稱為妝前霜;
一般來說是修飾膚質易於上妝,但在台灣就叫隔離霜,用來隔離彩與髒空氣。
但現在的隔離霜一般都會有加防曬系數,所以也可以當成防曬乳來使用,
但一般隔離霜系數都比較少,所以要去海邊或長期在戶外還是擦防曬乳比較好。


我個人一向都喜歡買高系數的防曬用品,因為我是懶人咩!
都是只有早上擦一次後就沒有在補擦的,所以選高系數可以稱久一點,
但系數越高擦在臉上就越覺得油,所以最高也只用到SPF50而己,
聽說美容手術後用的防曬乳有高逹SPF100的,但那要去美容診所才買的到。




這是前二年最喜歡用的防曬乳,SPF高逹43PA則是3個+,
又可以用來當粉底擦,感覺真是太完美了!
可是用了一條後再用就變的不好用了,在臉上都不好推開都會有卡粉的感覺,
而且會有厚重感~擦上去就覺得毛孔塞住的感覺,
可能是我的角質層太厚了,所以擦上去感覺不OK,
但我還是很喜歡這個產品。


他剛推出時就很想買來用,SPF55才賣399容量又大,
但後來買了之後有點OX,打開聞時有淡淡的花香味,
但擦上臉後卻變成了臭臭的塑膠味,實在很傷我的心啊!
還有擦上臉時會感覺臉比較油,雖然不會有悶悶的感覺,
但會覺得臉上多了一層油,但擦太少又達不到防曬效果,
我真的很喜歡這款防曬乳,但味道和油感是我不想再用的主因。


右邊那款是最近在使用的產品,因為不想再多擦一層粉底液,
所以選擇有潤色效果的這一款來用,打開也是有很淡很淡的香味,
倒在手上是粉底的顏色質地很清爽很好推,妝感可以維持很久,
有時懶的上粉餅就直接撲蜜粉也可以啦!但他不能遮斑跟痘痘啦!
那天女人我最大也有評比左邊那一款,分數是第二高分呦!


這款隔離霜一直都很受好評的,是我一直都很想用的一款,,
因為沒在出門也沒化粧,東西都用很慢很慢所以還沒有機會試,
他有4款色系可以選,價格算是開架裡比較貴一點的,
但之前牛爾有提過他的成份跟L櫃是相同的(同公司的),
價錢是L櫃的1/3,所以算是專櫃貨開架價哦!
很值得購買的一款產品。


AQUA LABEL
這個牌子最有名的是〔導入液〕是在保養結束後使用的產品,
據說可以讓保養品吸收度變好,我有買一瓶但都懶的用所以效果不知,
因為〔導入液〕在台灣很紅,後來有很多產品也推出這類似產品,
我有用他的保濕乳液,最近改用水之印乳液(熟女專用),
底妝產品我倒是還沒有用過,這款也是我列入考慮清單的一款,
他的價格算中等~蜜妮<AQUA<LOREAL
這也是那天女人我最大評選唯一得到皇冠的,
所以下回要在LOREAL跟他之間選一個帶回家囉!



名詞解釋:SPF&PA

國的防曬係數SPF﹙Sun Protection Factor﹚:防曬效果為SPF×10﹙分鐘﹚。
表明防曬用品所能發揮的防曬效能的高低。它是根據皮膚的最低紅斑劑量來確定的。
SPF15以下的防曬劑只能防止曬傷不能防曬黑,所以建議使用SPF值較高的防曬劑,
皮膚容易過敏或易曬黑者更應該應用SPF30左右,防曬系數 SPF 越高有效防曬的時間越長,但相對透氣越差,油膩度也會更高。

PA值是日本化妝品公會針對UVA訂定的防曬係數,
依防曬效果可分為PA+、PA++、PA+++。
PA+表示可延緩皮膚曬黑的時間倍數為2-4倍,
PA++表示可延緩皮膚曬黑的時間倍數為4-8,
PA+++表示可延緩皮膚曬黑的時間為8倍以上。
“+”愈多,表示防禦UVA的能力愈強哦。

歐美品牌一般只會標SPF,而日系品牌則會再加上PA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ndy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